講師:蔡信義 (老梅國小教導主任著作「前進10-老梅風課程全記錄」)

 室內風箏

講師對於課程的介紹

        自己的職業是老師,而風箏也已經成為自己的生活方式之一,風箏與教育的結合更讓自己擁有另一項專業,也讓偏鄉地區的孩子找到另一扇獲得成功經驗的窗口,更讓號稱為「風箏之鄉」的石門鄉慢慢的在這塊土地上長出風箏文化的根!也藉由風箏教做與放飛的分享課程,來讓更多的人瞭解我們對於風箏教育的理念,與更瞭解與體會風箏的美好!

 活動內容

這是一個藉由實作來傳達製作與放飛風箏理念(風箏四藝之教)的活動。以心獻藝、工藝技巧、表演藝術、視覺藝術。

知識補充:

      一般的風箏在戶外是經由風的吹拂而升空,但在無風的室內則是靠著牽引著輕薄的風箏來和空氣作相對運動,這就是室內風箏能夠飛行的原理。

       但是室內風箏的製作需要較高的精確度,所以花費的時間相對的漫長!而室內風箏的放飛則需要靈敏的手感與反覆的練習,只要抓到訣竅之後就可以配合音樂來一段無風的舞動。

 

延伸閱讀:

《風箏-夢之翼》 作者:黃景楨∕時報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立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