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心得與收穫-榮格講堂    

Joy 著

講堂:<榮格講堂---靈魂裡男人與女人的戰爭>

        旭亞老師帶領的榮格講堂---靈魂裡男人與女人的戰爭,讓我們了解到Anima與Animus如何呈現在每個男人與女人的靈魂裡,男人內在的女性能量稱為Anima ;女人內在的男性能量為Animus。

        當我們在談戀愛初期時我們容易大量投射內在的Anima 或 Animus在對方身上。這時男人內在的Anima會投射男人內在渴望的女性能量,有可能以某幾種特質的女生,比如說像是聖經中的夏娃代表著純真、好奇、可愛的女人;特洛伊的Helen美與情感的代表;聖母馬莉亞或者觀音的母親原形象徵著無條件的接納;希臘女神 Sophia象徵的智慧與覺悟,男人與女人會藉由內在渴望的陰性與陽性能量而投射出心中認定的天使、女神或英雄、書生。如果沒有認知這渴望是來自內在的Anima或Animus有可能在關係中容易經歷一開始的期待、暫時性的滿足、中間的迷失、疑惑、最後的失望等。

     在這堂講座幫助我更認識我女人內在的Animus的渴望,在關係中我渴望另一伴是認真、負責、大方、疼愛我的男人,如果有稍稍不符合我內在Animus的渴望時,我會感到失望、憤怒、難過...等。現在,幫助我更清楚的看到這些渴望來自於我內在的投射,把投射沉澱下來轉向自我內在觀看時,會發現這些特質是來自我Animus的渴望,如果能好好的面對與處理內在Animus的渴望時,這會在關係中減緩投射,而自己也會滿足自己並更清楚的看到關係中真正適合我的伴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立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