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員心得分享-小狐狸 

小狐狸 著

工作坊:<靈魂之舞~畫寫曼陀羅

        花了三天,走了一趟旅程。這是一趟辛苦、令人恐懼、刺激,但又讓人甘願冒險的旅行。

        在過程中,我逃跑、害怕,但又看見。想逃跑內在所不願被自己看見的渴望,想忽略來自內在的呼喊,因為冒險太可怕了,不確定跟難受如影隨行的跟著我。然而需要被看見的另一個自己,卻努力想要掙脫,想要被我看見,希望獲得我的善待。我不斷掙扎,不知如何是好,因而我站在原地,不前進也不後退,像等待著什麼似的,也像希望獲得援手把我救起似的。

        看著大家在團體中不斷向前,不斷在發現中感到難過但又充滿能量,我沒有動靜,我像個石頭把自己放在最安全的地方,但我的內在卻背叛了我,它悄悄的在說話,在告訴我應該要怎麼做。”不理會”~~這是我以為唯一可以幫我自己的事情了。直到被旭亞狠狠抓住,我還是繼續逃跑、不想面對。但旭亞的話已在我心裡慢慢發酵,因而忽然發現自己的不甘心,不甘心自己就這樣繼續逃跑,我也想跟大家一樣,努力讓自己過得更好,努力經驗自己,涵養生命。

        終於,我發現,可以讓我有所不同的,只有我自己,如果我仍選擇不動,即使有人想要幫我,我也無法前進。我試著往前走一小步,果然,很多情緒、感受,不斷湧現,真的很難過,但我卻像氣球忽然可以慢慢消氣,不用一直持續脹大。在痛苦過後,我感到無比的舒適,心也因此獲得滋潤。

        唯一沒變的是:我還是一個膽小鬼。但是膽小鬼還是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旅行、讓自己成長,更喜歡自己。有許有天我遇到跟我一樣膽小的人,我可以告訴他:不用擔心,我們可以慢慢走,用我們的方式、步調,做令別人羨慕的自己,因為我們沒放棄自己內在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立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