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心得 

李薇伶 著

工作坊:<天籟人聲-聲音開發工作坊>

上了偉誠老師的工作坊後,除了知道如何用腹部呼吸與丹田發聲,也學習大膽去探索與開展聲音的不同樣式,如:抑、揚、頓、挫、厚、薄、長、短、虛、實…等。另外,老師也教我們更細緻地去朗讀與感覺詩詞中的旋律變化,我發現:當我能放下別人怎麼看我的擔心時,我就更能自在地沈浸與享受在聲音與音樂的高低起伏中,心情也會隨著更開闊。

而「亂語」的練習,則讓我想起小姪女在還不太會說話表達時,即會用自創的語言努力要跟我們(大人們)互動、溝通,我想「找到溝通的管道,讓人聽得懂我想說的是每個人的本性」吧!而這份天性的純真卻因著受教育程度的加深,反壓抑了內在最原始的感情、表情、肢體的展現,想到此,突然為自己後天所失去的這部份感到惋惜,也期盼日後能透過自己的練習,能再次喚回屬於自己的純真和生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立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