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身體紓解情緒壓力

哈科米風格的樂活妙方法

有機空間-哈科米

口述:Rob Begeant(貝雋文)    文字整理:顏禎慧

想要靜下來好好休息,僵硬的肩膀與腰痛的襲擊卻提醒著你工作進度的延遲?
身體覺得很累,躺在床上一兩個小時,腦袋裡卻有許許多多的聲音?

        通過哈科米最高認證的Rob Begeant (貝雋文)將與我們分享簡易情緒紓壓妙招:     
     
        Rob表示 :「當我們情緒處於緊繃狀態,伸手摸自己的肚子,會發現肚子是硬硬的。因為我們經驗的層次是身體、情緒、想法,所以情緒的變化身體一定知道,只是身體的主人不一定察覺得到。因此,舒壓的第一步便是由放鬆身體開始,將手放在肚子上,試著將肚子放鬆,採用腹式呼吸法,吸氣時肚子變大,吐氣時肚子縮小,將注意力放在呼吸,來回持續30秒,會感覺身體漸漸放鬆了,心跳變得緩慢穩定,接著觀察身體哪裡緊繃,以及情緒的流動狀況,便能了解自己真正的需要,感覺放鬆與滿足。」

畫出保護自己的空間範圍
        處理匱乏感帶來的壓力與焦慮,最根本的方式為提出時間與勇氣面對自己的匱乏。Rob 表示自己的身體、心理與靈魂都是自己的領域,面對外在環境的威脅,要畫出保護自己的區域,對於內在環境的紛擾,試著自我探索,看看自己心裡比較陌生的部分,認識本來被壓抑的地方,當可以看到自己需要被照顧的部分時,匱乏空虛才能徹底根除。

創造多一點美好的經驗
        Rob 指出:「捨得為自己花多一點時間,不要害怕面對自己,沒有任何部分是不可以被接納的,製造滋養的生活環境,當自己的老闆。例如偶爾放個假,去一個夢想很久的地方。」

         我們相信當我們將關注力放在「人」身上,而非問題本身,就可以將經驗導向光明面,在生活中多一點美好的經驗是樂活生活的開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立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