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中瑋 情緒系列 引文 

感謝曹中瑋老師的好文分享,

每天文章都是以最真誠的文字書寫出最真實的感受與經驗,

接下來基金會部落格將會每週一連續轉載2008年1-6月<張老師月刊>的情緒系列文章。

 

關於<情緒系列>文章,曹中瑋說...

《情緒調理》  

情緒是生物體上最為神奇的機制,

尤其對同時擁有強而有力的原始情緒腦和

發展精密的皮質腦的人類而言。

我們經驗到的情緒之糾結複雜、歷程之詭譎多變、扭曲轉換之嚴重,

已到了一種讓人難以想像的境界!

三十年前我剛進入心理諮商領域,對「情緒」還很陌生,

不但沒有學會與它相處,更別說成為它的主人,

說得好聽點,我是個敏感、感性、浪漫的人,

然真切的一般性描述則:是個情緒化、不理性、感情衝動的女子。

為圓做一位有效能的助人者的夢想,

我開始努力和我自己的情緒奮戰,再認真的去探索與研究它,

並嘗試在諮商中與當事人的情緒工作。

當在大學部及碩士班開設情緒心理學的課程後,

有機會以更系統與統整的角度理解情緒,

似乎才真的掀開了情緒的面紗。

我很願意和更多的人分享這樣的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立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