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曼陀羅  

旭立心理諮商中心輔導員 陳佳慧 著

 

       榮格:每天早上,我都在我的筆記本上劃一個小圓形圖也就是曼陀羅。 

 

     曼陀羅起源於神聖空間,為一種沉思冥想與修行的工具。古人在畫〈神像〉的時候可以經驗到的神聖性。

 

     曼陀羅是一種本質我,內在整體個性的核心,他將個人潛力發揚光大,認識自己的天命,與宇宙合一。

 

    「眼」是曼陀羅的原型,你我的曼陀羅其實就是一雙眼,它象徵潛意識的內在核心。創造圖像的時候,我是否可以和我內在的真我相遇─透過繪畫呈現。

 <<掌心>>

 掌心  

 

我的手掌,充滿著許多故事

 

我很依賴我的手,靠著它表達、創造、做我想做的事

 

希望有另一雙的手

 

和我ㄧ起

 

陪伴、溫暖彼

 

 

                         

                       呂旭立紀念文教基金會輔導員  陳佳慧

                      繪於呂旭立「畫、寫曼陀羅」工作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立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