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顆工作過度的心,將失去柔軟的堅韌  

 

李島鳳 著

 

       瑋麗是個不算漂亮卻讓人感覺甜美的女人,因為她總是把自己打理的美麗又整齊。她,擁有認真工作的性格,無論喜不喜歡所承接的業務,只要是該負責的,一定會盡力做到完美。她總是盡全力的追求專業的卓越與成長。

 

       已經不知道有多少個日子,她鎮日埋首於繁忙的工作當中,每每到了可以休息的日子,她的身體也只是疲累的想盡情睡大覺,與發呆的轉著電視銀幕,就這樣地度過假日,再經歷另一波的忙碌工作。

 

       慢慢的,瑋麗的生活呈現單一的色調,她總是感覺到有種莫名的孤單心情,她的心很乾涸,卻無法藉由和同事之間說說笑笑,抱怨老闆,就能獲得甘霖。瑋麗並沒有發現自己這樣的狀態,她只是覺得很累,每天都想著要趕緊回家休息,卻仍是遲至晚間九點,工作才算告一段落。所以,家也顯得有些凌亂與不乾淨,這更是增添瑋麗疲累的心情。

 

       一日,她又如同往常回家後,將身子癱瘓在沙發上,隨意的轉著電視,一幕戲劇的畫面,牽引住了她的目光,她深深的被故事中的人物感動,對人與人之間的溫暖,以及人內心的脆弱情感,有著感同身受的心情。故事看完了,她仍沈浸在剛才閃過眼前的許許多多畫面之中,驀然,她問起了自己:我快樂嗎?她想起了她的家人以及朋友,他們快樂嗎?快樂二個字,重重的衝擊著她,她驚覺,她早已失去對生活豐富的感受,過去這些日子,陪伴她的只是冷靜處理工作業務的思考,她完完全全的清醒過來。

 

       她的生活不該只有工作,完全的工作使得她猶如一塊沈積岩,堅硬厚重漠然,於是她藉著觀賞戲劇逐漸的喚醒生活中潛藏著的心情,她開始注意自己的感受,也會打電話問候朋友們是否快樂,她重新有著踏實地生活在世界中的感覺,連帶的也讓她處理工作時,對人多了一些溫柔與諒解,以及發揮靈活的創意解決問題。

 

       現在,瑋麗仍是認真的工作,但是她會為自己保留一些時間,無論是觀賞表演,去公園散步,或是做做運動,這些為瑋麗的生活帶來豐富的滿足感,也讓她不再感覺像是面臨枯萎的美麗花朵。

 

       工作是增添生活的一抹畫筆,生活則需要各種線條與圖案,才能顯得亮麗又滋潤。

 

講師:李島鳳

認證:Certificate of Supervision in Satir Model Counselor Training Program、Professional certificate of Satir Systemic Individual and Family Therapy、心理劇助理導演證書。

經歷:實踐大學家庭研究與兒童發展學系專任助理教授、呂旭立紀念文教基金會諮商心理師。

專長:女人與親密關係-離不開受苦關係、婚姻或愛情關係相關議題、單身女性對愛的渴望與自我照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立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