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24488_l

〈後現代的柔性療癒─敘事靈性工作坊〉課後分享

文/宇  渘

 

  靈性與修養,並不只是離群索居、進入深山,或是非得有宗教信仰不可;靈性的修行其實在生活中變可以實踐:對念頭、情緒的覺察,練習傷害,平靜,能夠傾聽自己的心,能夠對他人付出愛。

 

  透過志建老師所帶領的工作坊,我發現「敘事」也是自我療癒的方式之一,藉由生命的回顧,好像可以用一種更溫柔的眼光,看待不完美的自己,用更溫暖的力量,擁抱同在生命各種悲喜之中掙扎得自己或對方。

 

  很高興也很感謝在這次工作坊中與夥伴們依同分享彼此的生命,我聽許多動人且令人深深敬佩的生命故事,我也體會到生命中遇到的所有人事物,甚或困境,試煉,都是來幫助我更能看見愛和學習實踐愛。我知道接下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還有好多要學習,自我療癒就是一種靈性的修行,我會繼續前進。願所有人都能有勇氣踏上這條路─勇士的內在之旅,能夠溫柔地彼此相愛和相伴。

 

**我還想要有更多的了解……

敘事、隱喻靈性工作坊

周志建老師個人空間   敘事實踐。敘事之美

arrow
arrow

    旭立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