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是關照一切的鏡子;

靈性則透過對經驗的敞開中越趨圓滿

1629963_s

 

文/旭立諮商中心輔導員 sweet

  從小好問,對一些生活中理所當然的名詞與想法,也會充滿著好奇心,想要理解出一番自己的經驗與想法。從企業與商業領域走向心理、靈性領域,觀察著同樣是我,卻有截然不同的思維與對應,是一份很特別的體驗。

 

  在某一面中,身體是達成目標的工具,可以承受超載超壓力的工作;心靈是承擔一切的平台、靈性則在尋求寄託之中若隱若現。這一面的工作是為了成就感,滿足自我與社會的期待,卻交托出身體、心靈與靈性的平衡。

 

  所以,常常看到越成功越失去自由的企業人士,隨著組織的看重,賦予任務的加重,犧牲家人朋友相處時間的加班,挪出反思安靜的獨處時間成為常態,成功在此是唯一且最高的指導原則。

 

  在另一面中,身體是經驗過程的工具,可以體會更深更內在的當下;心靈是關照一切的鏡子;靈性則透過對經驗的敞開中越趨圓滿。這一面的工作是為了經驗,體會與享受生活中每一刻的發生,並是為人生圓滿必經的功課。工作、家人、朋友、情感、自我、健康…都很重要,須要關照。

 

  「身」、「心」、「靈」─這三個原本各自獨立的概念,透過當下這條珠串,串連生活中我的不同面向,開啟在內在風景中自由穿梭的9又2/1月台。

 

【推廣課程】哈科米-愛的同在工作坊

練習由「愛、接納、深層瞭解」出發,與人連結,發現滋養自我的力量。

*台北教室:3/24-3/25(六-日) 0930-1700

*台中教室:4/28-4/29(六-日) 0930-1700

→想要更了解更多課程關係請上呂旭立基金會官網 http://www.shiuhli.org.tw/class/class_detail.jsp?cp_id=CP1285829439685&class=tp&classStr=2012/03/24%EF%BD%9E2012/03/25

深度認識哈科米學派請上 http://hakomi.com.tw

arrow
arrow

    旭立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