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鼓足勇氣地告訴你「即使我不夠好,但我仍舊深愛我自己」的心情

5031967_s

文/旭立諮商中心輔導員鄧年嘉

 

你,

總是提醒著我做人要努力積極些,不然會被社會上的其他人所打敗,

你,

總是提醒著我腳步要再加快點,不然又會趕不上那班可以及時回家的捷運。

 

過去的我,每每看到你,

總免不了地對會發起一頓自我的責怪,

漸漸地,你的出現讓我感到害怕與惶恐,

漸漸地,你的出現無形當中帶給我的是股強大壓力,

彷彿在告訴著我,那些有關於我的「不足」與「不夠好」…

 

因此,

我發現我花了好多的時間在躲藏你,

我發現我花了好大的力氣來掩蓋我的「不夠好」與「不足」,

我以為這就是我跟妳保持良好關係的方法,

只要你沒發現我不夠好,你就不會為我帶來壓力…

 

可惜的是,一切的方法都顯 得如此的徒勞無功。

哈囉~我的好友,跟你認識也已經27年了,

我想一味地隱藏早就不是一個很好的方法吧,

所以,我選擇願意在你面前展露那「不夠好」的我,

而我也鼓足勇氣地告訴你「即使我不夠好,但我仍舊深愛我自己」的心情。

 

至於,你是誰呢?

我想你就是我那內心深處的「完美主義」吧!

因為有你的存在,讓我更知道生命中有許多的人事物是值得我再去努力與精進的,

因為有你的存在,讓我更知道原來承認與接納自己的不夠好與不足是件如此艱辛與充滿挑戰的路程,

我想沒有你的存在,我是很難享受到如此美妙地自我征戰之旅的。

 

感謝你,

「我的完美主義」,

我願意與你共處,

因為現在的我知道,

你的一言一語將成為我生活中的指引,而不再是所謂的應該與必須。

 

◆延伸推薦

動中覺察~冥想、身體與呼吸的交流團體班

 

「費登奎斯學派」認為長期姿勢不良會影響人身心健康;「羅夫結構整合」認為疾病或壓力,跟身體姿勢情緒、內在信念系統,及對待身體的方式有關。
    利用身體按摩及自我律動,結合冥想、深度呼吸、團體分享、聆聽各部位傳達的訊息等方式,重新培養新的模式和習慣,讓筋膜、肌肉和關節重新回到原來的位置跟充滿彈性的狀態,讓體內組織正常運作、能量更流暢,身體和情緒更健康與更平衡。

1-5堂:以脊椎為主,跟頭、頸、胸廓及肩膀、手等關係的律動。
6-10堂:以骨盆腔為主,骨盆跟脊椎、大腿、小腿及腳等關係的律動。
11-15堂:透過呼吸,身體與心產生連結,是認識「存在」最直接的方法。
16-20堂:大腿、小腿及腳等關係的律動,再以冥想來接觸內在廣大的空間。

 

【課程資訊】

講師:張慧卿
時間:8/8~12/26(每週三)  19:00~21:30,共20次團體
更多:請至
呂旭立基金會網站查詢,或按此連結

講師介紹∣

台灣第一位取得羅夫結構整合學院(Rolfing Institute of Structural Integration)合格治療師資格、費登奎斯療法(Feldenkrais Professional Training Program)覺知律動老師、功能整合治療師

arrow
arrow

    旭立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