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78564-loneliness-sadness-shy-or-crying-person

文/旭立諮商中心輔導員 Feeling

 

親愛的,

你能夠告訴我,你畫圖的時候心會更亂,而選擇用文字書寫,來呈現自己的心情,讓我可以尊重你的選擇,是好事。

我也喜歡你最後透露出來的個人狀態,「想哭,卻哭不出來」,雖然挑起我的擔心與關心,但你似乎也在告訴我,你可以工作的地方在哪裡,儘管我們談了半年多,好像都在漫談,而且,我總有一種我進不去你的內心世界的感覺,在你願意透露的生活敘說中,繞圈子。

你說,想哭但哭不出來,我承認我一開始有點見獵心喜,因為我知道我終於可以工作,但我發現我只有幾分鐘的時間,其實做不了什麼,很謝謝你,至少你告訴我,彷彿在說「老師,你可以幫助我這件事情」,也許體貼的你,看見了我的無助,也看見我想為你做做點什麼的心情。

 

現在我的心暖呼呼。

 

你讓我可以去感覺想哭但哭不出來的心情,你讓我思考,想哭但哭不出來的脈絡,也許想哭但哭不出來,是一切內在苦痛蔓延累積而來的副作用,也許鬆動、打開了,你的心也跟著打開,只是我們都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也許伴隨而來的是感動,也許隨之而來的是排山倒海的澎湃。

 

很多也許…未知、不確定、模糊…..

我們會沒有安全感、害怕、擔心…..

我們會有很多無法解釋的可怕想像….

更焦慮接觸內心的脆弱……

 

只是,我想讓你知道,為你、為我、為我們,

我已經準備好了,你呢?

 

◆延伸推薦

 
重返心靈的故鄉-心靈書寫工作坊

 

透過自由書寫練習,穿透意識防衛,直入寫作與心靈世界的探源,學習使用書寫抒解情緒、自我陪伴,整合自我的陰暗面,加強覺察與突破的能力,增進個人創意表達的自由度。

工作坊結合自由書寫、拼貼、冥想、感官遊戲、朗誦…等方式,帶領學員開一扇心靈的觀景窗,以意象和隱喻來表達與聆聽內在真實的聲音。

內容:

一、第一念的書寫練習。

二、創造自我的探源。

三、破除個人的書寫障礙。

四、召回記憶與感覺的王國。

五、書寫作為靈魂的拉筋與自我對話的工具。

 

講師:詹美涓

時間:4/28-4/29(六-日)  09:30-17:00

更多:請至呂旭立基金會網站查詢,或按此連結

 

講師介紹∣

  • 自由作家
  • 呂旭立紀念文教基金會團體帶領老師
  • 呂旭立紀念文教基金會創造力暨表達性藝術治療中心負責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由書寫
    全站熱搜

    旭立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