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他們一起走過人生中重要的時刻…

6071885_s 文/旭立諮商中心輔導員wendy

 

  從我成長至今,越到近幾年參加的婚禮就越多,除了沾染到無比的幸福滿溢外,幾乎每一場都會感動到眼眶泛紅或是落淚。

 

  如今就在今年,換成自己的姐姐要出嫁了。

  依據過往豐富的經驗,我堅定的相信自己應該會像拍電影一樣痛哭流涕,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送著姐姐離開,坐上禮車。

  然而,當這一天、這一刻真的來臨之後,才發現自己意外的冷靜,除了盡心盡力扮演好一個伴娘的角色之外,始終都是帶著歡欣的心情在享受整個婚禮的過程。

  回想這一切,難道是我太冷血?沒血沒眼淚?恨不得送走姐姐?

 

  然而,我得到的答案是,NO!是因為我很愛姐姐,我用笑容送出了我最深切的祝福,用行動想給姐姐最棒的婚禮。

  經歷這次的經驗,我也曾認真的想過自己與姐姐一直以來是如何經歷爭吵、互相討厭、彼此陪伴與依賴、一起挨揍、掩護彼此、徹夜談心、相約去任何地方…等等,這些過程可能夾雜著各種情緒,但至少我知道在這些年,我們一起扶持度過,在彼此的生命中從不缺席。

 

  現在,這個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人,她要進入到人生的另一個階段了,此時我能為她做的,就是把最深的祝福送給她,讓她開心又放心的去開拓她的新的人生,我與家人也只是將棒子交給下一個疼愛她的人,然後轉換成不同的位置來繼續陪伴她與支持她。

 

  對你來說,可曾想過,從出生到現在,面對你所愛、所重視的人,是否有陪伴他們一起走過人生中重要的時刻?又是如何陪伴的呢?

  每個人的生命經驗都很不同,也許我們與家人或重要的那個人之間的關係未必都是這麼親密、支持與溫暖的,但在這一路走來的過程中,可否我們曾認真的停下來好好看看,我們曾經為彼此做了哪些事?是否曾真心的讓對方知道我們的愛與支持呢?

 

  我想,每個人的心目中都有不同的答案,而無論答案是什麼,別讓自己有機會留下遺憾!

 

「延伸推薦」

愛情賞味期-依戀愛情關係向前走

 

  飄著細雪的耶誕夜,大街上燈火通明,你兀自站立等待他的來臨,等啊等的,店裡的燈一盞盞的熄滅了,最後只剩你在黑夜裡,守著路燈守著愛。你在心裡等一份愛等了多久?身邊的他可曾知曉、憐惜或回應你的等待?你,在你的生命裡可有計畫愛情的等待期限?你是否曾想走出大街?卻不知道何去何從?
  在工作坊中,將運用薩提爾模式來進行分組分享、雕塑、以及角色扮演,來了解自己在愛情關係中的渴望,並且提供一個分享支持的空間,讓我們能安安靜靜的陪伴自己,並且發現我想要怎樣的戀愛?我是怎麼在談戀愛?進而能創造屬於自己的美好愛情。

工作坊目標:

1、回顧愛情的歷程,發現自己在愛情中的追尋。
2、了解原生家庭對愛情關係的影響。
3、增進與自己的和諧相處。
4、發展行動的承諾,願意給予自己創造新的愛情故事的空間。

參與對象:

具有戀愛經驗者。

進行方式:

團體分享與討論 、雕塑、以及角色扮演。

講師:李島鳳                               
時間:6/9-6/10 (六-日)  09:30-17:00                        
更多:
http://www.shiuhli.org.tw/class/class_detail.jsp?cp_id=CP1308111172604&class=tp&classStr=2012/06/09%EF%BD%9E2012/06/10

 講師介紹

 旭立心理諮商中心諮商心理師

 實踐大學家庭研究與兒童發展學系專任助理教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依戀愛情工作坊 戀愛
    全站熱搜

    旭立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