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你來說,離別的意義是什麼?

3603885_s

文/旭立諮商中心輔導員 Wendy 

 

經過了一年

著實的從起點逐漸走向終點

從一開始帶著既興奮又緊張的來到這處處充滿挑戰的台北國

接著馬不停蹄的工作、接案、督導與支援課程

過程中無論是專業的學習、行政的掌握與熟悉,還包括了人際關係的磨合與拿捏

若要細數大概可以寫出一本書了吧!

然而回顧起來,這「一年」的時間對我而言還真的是說長不算太長,說短卻也一點也不短!

夠我回味一輩子了!

在最後的這兩個禮拜當中

可以清楚的感受到自己對於分離與告別的焦慮

總擔心著在這裡的一切回憶

是否會隨著實習的結束也就結束成為一個被封印起來的過去式

擔心著難以再回到這個同樣的地方與場景

擔心著這已經習慣了一年的生活不能再繼續,而要重起爐灶,重新適應變動

甚至不捨這個城市的氣味、氛圍與便利

 

但平靜下來反觀自己的內心

理性的問自己:這些真的都會被抹煞掉嗎?真的就會消失而蕩然無存了嗎?

我想答案很明顯的是:不!不會的!我也不會讓它發生的!

因為我始終的相信

真正在乎與曾經烙印在心裡的經驗與感情

必會永存不滅

只是它轉換了形式與我共存

因此,無論我離開這裡到了天涯海角

即使時空的變換而沖淡了當初強烈的經驗與感受

但最純粹的感覺與回憶

會永垂不朽

只是它需要靠著不同的方式去努力維持著那股溫暖的熱度

 

是故~即便已即將走到實習的終點

該準備的,不是如何面對分離的難過與捨不得

而是如何帶著我的勇氣去迎接未來的挑戰

以及運用我的智慧去延續這些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立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