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的記憶是你的一部份,不過現在的你是更真實的,有時候人總是懷念過往,不過你的心想要告訴你的是,活在當下這一刻,你就是你。

 

 文/旭立諮商中心輔導員 陳文婷

 

 

 

「嘿!你還記得嗎?」那一年夏天,太陽是那麼的炙熱,瘋狂炎熱的夏天令人想待在冷氣房裡一整天都不用出門,不過我說青春不應該是浪費在冷氣房裡的,總該出門走走跳跳好好的冒險一番,才不枉費這難得的暑假和可以盡情享受海水的夏天時光,「嘿!走吧!一起去海洋音樂祭!」隔天一群人便浩浩蕩蕩的朝著台北車站前進,火車一來,站台上滿滿的遊客都努力的想要擠上那班要去福隆的火車,火車上的乘客,每個人都被擠成沙丁魚,儘管空間是那麼的狹小,儘管我們需要站上一個小時才可以到達福隆,但這樣不舒服的感覺完全沒有打擾到每一個人玩樂的興致,車上每個人都呈現想要追逐陽光和期待觸碰到海水的那一刻。

「嘿!現在的你又在做些什麼呢?」今天的夏天一樣的炎熱,海洋音樂祭也照常舉辦,不同的是我們都已經沒有任意揮霍的暑假,有時候我的記憶常常停留在大家一起出去玩耍非常快樂的那一刻,常常在想到這一幕的時候,嘴角是忍不住上揚的,回憶中感覺好像還可以感受到大家在福隆海灘大玩沙灘排球和騎馬打仗,有時候看到照片常常會陷入回憶當中,久久不能停止,有多麼希望時間永遠停留在歡樂的那一刻。

因為這些過去,讓我成為一個有故事的人,過去是我的一部分,過程成就現在的我,這些都讓我想到最近看的一部電影,男主角在電影中失去過去的記憶,但當他把手放在鋼琴上時,手便像有記憶似的開始彈奏起來,當有人要傷害他時,身體也自動的動起來保護自己,有時候記憶不只存在於腦海裡,更記錄在身體的每一個細胞裡,深刻的活著、存在著,每一刻都不容抹滅,男主角汲汲營營的想要追回過去的記憶,想要知道自己是誰,因為他覺得當他知道是誰,他便存在著,但現在他不清楚他是誰,他感覺到一片迷霧圍繞著自己,不知道該何去何從,直到劇中的一位演員對主角說道:「過去的記憶是你的一部份,不過現在的你是更真實的,有時候人總是懷念過往,不過你的心想要告訴你的是,活在當下這一刻,你就是你。」當我看到這些話時,心中滿是觸動,是的,過去歡樂的回憶是我記憶中的一部份,而現在此時此刻的我,更需為當下活著,活在現在並創造未來的回憶,不論當下我的角色是什麼,我還是我,始終存在著快樂而奔放的本質,當我嗅到海水的味道時、當我感受到夏天的烈陽時,我都會想到那一年出遊的記憶。

「嘿!明年夏天我們再一起去海邊玩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立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