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也許我們想像的或我們看到的不一定是真實的樣子,或許需要多仔細得端詳一些,或者是品嚐看看,才可以知道其中的滋味。

文/旭立諮商中心輔導員 陳文婷

 

「白巧克力與黑巧克力,你喜歡哪一種?」小智笑咪咪的看著眼前的兩種巧克力,就好似在欣賞藝術品一樣,用專注而充滿熱情的眼光注視著它們。小悉說:「那要看它們吃起來的口感和味道是什麼樣子阿!光看我怎麼曉得!」「那妳過來嚐嚐看。」小智拉著小悉的手,輕輕的拿起一顆白巧克力,然後把它拿到燈光下仔細的觀詳,「喂!你在做什麼啦!不是要吃巧克力嗎?」小悉不耐煩的甩開小智的手,正想要把白巧克力一口吞下,「等等!妳都還沒有仔細的看看它呢!看看白巧克力無瑕的光澤,那純潔的白就好像雪一般的美麗。」語畢,小智拿起身旁的黑巧克力,「妳再來看看這顆黑巧克力的光澤,黑的發亮,好似把所有可可的精華都融合在裡面。」小智再把黑巧克力湊上鼻前,「妳再聞聞它的味道,妳有沒有感覺到了什麼?」小悉疑惑的看著巧克力「感覺到什麼?它不就是兩顆巧克力嗎?!」

 

「現在請妳品嘗看看。」小悉一口吃下手中的白巧克力,當白巧克在手中融化的瞬間,小悉發出驚人的讚嘆:「它不是白巧克力!」小智露出哈哈大笑的表情,把手中的黑巧克力再拿給小悉,妳再吃這一顆看看,小悉又發出驚人的讚嘆:「它也不是黑巧克力!怎麼會這樣!」小智微笑的告訴小悉:「每一種巧克力都有它獨特之處,當你還沒有完全的認識它時,當你還沒有仔細的端詳它、品嘗它時,請別那麼急著為它下定論。」小悉這時已不再那麼的急躁,專心的聽著小智說的話,心中想著原來巧克力也有它獨特的地方。

 

一邊聊著天,小智的手一邊繼續融化手邊其他的巧克力,「當巧克力都是固體的時候,它們是無法融合再一起的,黑巧克力就是黑巧克力,白巧克力就是白巧克力,可是當它們被熱情加熱,當它們一起融化成另一種液體形態的巧克力,這時候它們就可以相遇了。」「相遇?巧克力怎麼相遇?」小悉用很困惑的臉看著小智,小智並沒有被小悉的疑惑給打敗,悠悠然的說:「當我把黑巧克力和白巧克力加在一起的時候,妳覺得會發生什麼事?」小悉異想天開的說:「變成灰色的巧克力?」小智哈哈大笑的說:「某部份你說得沒錯,不過我會說這就是它們的相遇,當它們相遇之後,熱情不再加溫時,就可以慢慢的穩定並冷卻凝固,然後成為另一種很美很獨特的灰色巧克力。」小悉調皮的說:「喔~那灰色巧克力就是白色巧克力與黑色巧克力浪漫相遇的產物囉!」

 

突然間小悉好像聽懂小智想要告訴她些什麼,「小智~你是不是想要告訴我愛情的樣貌是類似這個樣子阿!也許我們想像的或我們看到的不一定是真實的樣子,或許需要多仔細得端詳一些,或者是品嚐看看,才可以知道其中的滋味。」小智微笑不語,小悉接著說「我好像也有點懂了每一種巧克力都有它獨特的味道,就像每一段感情都有它獨特的樣子,親身經歷之後那樣的味道會存留在心中。」小智點點頭,小悉接著說:「希望有一天,我也能經歷黑巧克力與白巧克力的相遇,今天讓我把黑巧克力、白巧克力與灰巧克力都一起帶回家吧!我會記得今天與巧克力美好的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立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