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發現,用心走路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原來走路也可以傳達出這麼多的訊息。

文/旭立諮商中心輔導員 陳文婷

 

 

科學家說人類訊息的傳遞,有70%是依靠非語言訊息,你相信這個數據嗎?試著想想,你是否曾在捷運站看見別人快速的走著手扶梯一路往上,那樣子的走路方式讓你想到了什麼?那當你看見捷運站排著手扶梯慢慢往上的人,你又經驗到了什麼?好多訊息可能是對方未曾說出口,可是你卻感覺到的非語言訊息。

在這一次「非語言訊息覺察工作坊」中,每一個體驗活動都慢慢的讓人靜下心來去體驗忙碌生活中所忽略掉的訊息。你有想過自己走路的姿態是什麼樣子嗎?是輕聲顛著腳走路,還是重重的踏在地面上呢?在走路的時候,你的腦中都在想些什麼呢?是想趕快趕到公司打卡,還是等一下的早餐要吃些什麼呢?當大腦不斷運作的同時,常常我們忽略掉身體所傳遞給我們的訊息,也許在走路的過程中,我們不斷想著等一下要做的事情,心情不自覺得緊張了起來,肩膀也不自覺的開始出力,長期下來,走路變成一個機械式的動作,變成一個全自動化的反應,也讓我們的身體出了一些需要負荷的部份。

試試看,好好的、專心的走路,把心放在走路這件事情上,就像好好的享用美食一樣, 一步一步的走,看看自己走路的姿態,看看身旁的人的走路姿態,偶爾偷偷模仿一下,你會發現原來每個人走路的方式都不一樣,原來每一種不同走路的方式會帶來不同的心情,原來走路,可以傳達出這麼多的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立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