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有缺陷和不足的地方,我如果肯努力,我還是有機會成功的」

文 / 白雅娟

 

 

小學三年級的時候,曾經參加過慢跑隊。

 

當時因為長得很壯,所以跑步都會很吃力,隊上的教練看到我跑最後,就激我說"原來白雅娟這麼弱,怎麼會來參加,跑最後一個"(大意是這樣)。

 

也因為早晨五點就必須集合,跟著大家跑,每當我想起教練的這句話,就讓我感到憤怒,也很積極想證明自己是很有能力的,不是教練口中的那樣。

我不喜歡輸的感覺,尤其是最後一名~~~

 

於是,我決定,要跑第一,我開始學習克服身體上的痛苦(呼吸喘不過氣、腳有千隻螞蟻在咬,常常吃不飽飢餓感)。每天就奮力的往前衝。

 

直到有天,我總算從整個隊伍的最後一個,慢慢的超越其他的隊友,開始領先成為第一個。我開始很享受那段慢慢跑,可以不斷超越其他人的驕傲與成就感。漸漸的那句話就不再是讓我心痛的一句話,反而是激勵我的一鏟燃料。

 

當時,教練就幫大家報名三重區的慢跑比賽,我也是其中一名,我很興奮也很期待,但是跑步也就讓我吃盡了苦頭,尤其是尿急的時候,我全程處在想要衝去廁所的但又不能離開賽程的焦躁中。

 

那位曾經說我是弱雞的教練呢?

 

卻是一直從頭到尾陪在我旁邊,跟著我一起跑,不斷鼓勵著我,「終點就有廁所了~加油!」

 

於是,我忍著尿急的痛苦,不斷不斷的往前衝,這是第一次參加路跑比賽,也是最後一次。那次的賽事,我得了女子組第十名,是全隊裡唯一得名的女孩。

 

弱雞得了第十名,果真也令人驚訝。且,還有雙期待已久禮物===釘鞋。

跑完全程的我,對自己很有信心,但卻因為臨時的轉學,讓我拿不到那雙釘鞋,從此我就被課業壓力和適應其他的學校給折騰著。

 

雖然,沒拿到那雙釘鞋,從那次的經驗,讓我學到「我是有缺陷和不足的地方,我如果肯努力,我還是有機會成功的」

 

謝謝這位教練鍛鍊我的心志與耐力,幫助我在遇到低潮的時候,還保有這單純的邏輯,一直陪著我,一直到現在,我也不斷的告訴自己,不用擔心,只要慢慢的跑下去,不要停,最後一定會到達終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立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