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有誰是你的那一盞燈?

文 / YJ

 

  隨著科技越來越發達,讓我們和許多失去聯繫的人,因此而重新連絡上,但越頻繁相處在自己身邊的那些人,我們卻往往容易忽略,一再錯過將感謝說出口的機會,當自己踏入職場之後才漸漸地明白,原來是這樣一個令人值得感謝的節日!我也曾經像許多人認為的那樣,這一年一度的教師節,不就像各種節日一樣沒有什麼特別的吧!可是,是否當自己處在某一個開心、感動、挫折或悲傷的時刻裡,會特別容易想起,那些曾經對自己說。或多或少都讓處在那些時刻的自己,閃過一些畫面、一些身影,說的是一些敦敦教誨、是一句鼓勵和肯定的話語,就在那時一股力量由內而起,讓我們能更自信、勇敢的去面對!那些話語、那些殷切叮嚀,就像大海中指引船隻安全返航的燈塔一樣,不論巨浪多麼波濤洶湧,燈塔依舊會在,給予船隻安全明確的方向。


  人生的旅途中,遇見了許多了老師,他們以自己的生活、自己的故事,分享了他們的人生觀,也教會我發現屬於自己的價值!最近的我漸漸明白,生命中有很多人,他們出現的時機和那個階段的自己要學會的東西,有著不可分割的關係,無論是打擊或是鼓勵,最後終將促使自己不同,不會更糟只會更完整!人生中有誰是你的那一盞燈?在低落迷失那時,向自己伸出手說:來「來吧!孩子,在你長出屬於自己的樣子之前,由我陪你走上一段!」如果你們也想起了,生命中存在著這樣的人,讓我們一起在教師節那天,拿起電話、寫張卡片,傳達那份感謝!

  獻給我生命中敬愛的老師們,因為和你相遇,使我重新遇見了自己!人生的道路謝謝你牽起了我的手,陪我走了一段!寫下許多的精彩,在接下來的路上,我會帶著你們的祝福,陪自己完成接下來的人生故事,吾愛吾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立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