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帶著尺,逐一衡量對方,對方也會感受得到,因此又怎麼會展現出他/她原有的美好呢?

couple  

/ 陳盈心 心理師

                              

「嘿,那天你聯誼的結果如何啊?對方怎麼樣?」

「喔,有啊,但是我覺得那個人薪水不是很理想…,家庭背景感覺很複雜…,興趣跟我不一樣…。長得不高…。」

 

   適婚年齡的男女,有些人,打定了當個單身貴族的主意,或是找個伴就好。有些人,年過30歲,覺得自己是個經濟獨立的個體,身邊有家人、不錯的朋友,蠻好的生活品質與個人空間,不想,也不用盲目的結婚,但對婚姻還是有些微的憧憬。有些人,則是渴望伴侶及進入婚姻,但無奈身邊,都沒有一個看得上眼的。於是,聯誼,在忙碌又缺乏認識伴侶的生活中,仍成為了一個很大的市場。不管是網路世界,或是一般坊間的社團、活動;總是吸引許多想婚者參與。然而,在嘗試當中,還是讓不少人感到失望。

 

   當渴望伴侶,卻屢屢嘗試而無法尋覓到心中的王子與公主時,或許可以想想,真的有公主或是王子的存在嗎?我們往往對於認識什麼樣的對象,賦予過多的想像、期待與標準。而高貴的單一對象聯誼費用,並不保證可以找到理想的人選;近20-30人,蜻蜓點水式的認識活動,雖參與費用便宜,人選又多,但也常常讓人看得暈頭轉向。聯誼活動是由完全的陌生開始,而且經常是生活沒有交集的兩端。若一開始便將心中的標準拿來逐一衡量來到你眼前的人,通常非常容易就讓你發現到對方的缺點以及任何讓你感到不滿意的地方。然而,世上沒有任何一個完美的人存在。王子公主,也只經常存在於漫畫、小說、電視劇裡。而實際上,任何相遇與相知均需要時間及理解溝通。當帶著尺,逐一衡量對方,對方也會感受得到,因此又怎麼會展現出他/她原有的美好呢?有時美好的火花是依靠兩人激盪而來,而這火花是燦爛如煙火或是讓人退卻的;常常也要思考,我們自己當時是選擇以什麼樣的態度去與對方互動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立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