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數人都有這種經驗,無意識或習慣性地做出衝動的行為,事後後悔,卻又一再重複這種模式,這就是所謂的「盲點」,當我們有這些盲點時,不但自己受困,更無法 有效的影響他人,也苦於找不到改變的方法,而原因是對自己不夠瞭解。本課程以薩提爾模式為理論基礎,提供一套自我覺察的具體方法與步驟,能夠看到自己的行 為模式上的盲點,更能夠理解驅動這些外在行為模式的內在心理因素,因而能知其然也知其所以然地產生由內而外、持久有效的自我改變,最終達到發揮影響力之目標。

 

黃政雅 蘇黎世產物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汽車保險核保部 核保經理

在茂雄老師的引導下,透過兩天的課程及一天的應用分享,除了更了解薩提爾模式,也讓我體悟到察覺及轉化對自己的程度及重要性,加上課程中同學無私及公開的案例分享,也是課程中很大的意外收穫!

 

廖本謨 凱達節能科技有限公司 北區經理

改變自己可以從行為、情緒、想法以及期待上著手,這次的課程“從覺察自己,到展現一致”,提到了一些有效的自我改變方法,因為我們經過自我覺察,而有想要改變的動機,加上學了自我改變的方法,於是改變就成為可能了。改變他人就比較困難,最難的是如何讓他人有改變的動機,但是在每個互動的系統裡,就算改變他人是困難的,還是可以經由我們先改變,因而改變互動的關係。

 

楊中旗 育碁數位科技 總經理

自己摸索學習薩提爾的架構與內容已經有四年,前後兩次參加茂雄老師的工作坊都很有收穫!課程設計的架構很好,第一階段兩天課程的引導中有很多的練習,提供反思(reflection)的方向與空間,時隔一段時間後第二階段的一日交流,讓大家帶進實際應用的心得,收穫更大!

內觀自在,一直是我學習的重點,我一直覺得可以做到真正的自我解析與自我療癒,也才能真正做到能近取譬以自己的實際體驗分享衍伸從而助人,這個工作坊的重點在自我察覺到展現一致確實對慣於超理智溝通姿態的我,可以更自在的去面對情緒的不同面向、接納自己心的面貌。很感佩茂雄老師對於人本關懷的深刻,在這節奏快速冷冰的世界中,持續堅定地傳遞一種溫暖。

 

周文祥 彥陽科技  董事長特助兼資訊長

此課程教導我們兼顧自己、他人、情境,達到一致(congruent)的境界,這當然是很不容易的事,茂雄老師學識豐富,實務經驗完整,透過精選的影片分析,以及同學的分享,讓我很有體會,第二階段的課程在一段時間後舉行,大家分享實際應用的困難處,茂雄老師適時的引導使我們收穫良多,千萬不要放棄這樣的機會。

 

課程與詳細資訊請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立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