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對不起。」低聲呢喃的溫柔話語,再也無法說出口的沈重,成了永難磨滅的傷痛。

 

文 / 寒

 

記得那一年我才高二,莫名的在網路上認識你,竟信任的互留了電話,也開啟日後的不解之緣。

 

我們的第一次見面,是上完家政課的那天,我做了杏仁餅乾,想找人一起分享,於是想到你,便打電話給你,而你也一口應允。其實到現在,我根本也不記得當時的你,有什麼樣的表情,什麼樣的衣著,騎著什麼樣的車。

 

後來,我們越來越熟識,見面頻率也越來越多,某天早晨,你約我去淡水老街逛逛,一路上人潮洶湧,我總是怕自己走丟,跟不上你的步伐,所以下意識的拉著你的衣角,而你不發一語,等我自己發現。

 

「我拉你的衣服,會不會很奇怪?」我故意這麼問,並沒有想要放開的意思。

 

「沒關係,不拉妳會很沒安全感。」你隨口說著,那是我第一次知道原來你這麼溫柔的人,這麼觸動我內心深層的感受。

 

在幾次聊天的話語中,我透露著想去看海,看海和天連成一線的遼闊,看浪花規律的拍打著岸邊,也想走在沙灘上,享受海風迎面吹拂,驅逐高三生活的苦悶和失戀分手的難過,於是那個週末,你便問我要不要去白沙灣。

 

我記得我們騎了好久的車,一路上,我興奮地嘰哩呱啦說個不停,你也只是笑笑的,陪我瘋、陪我鬧,陪我玩水、也陪我心碎。

 

「現在才知道,原來提分手,內心會破這麼大的洞。」望著夕陽,我哽咽的說了這句,自責、不捨,好多複雜的情緒和感受,一湧而上。

 

「因為不忍心傷害別人啊!」說這句話的同時,也從你手上拿到了面紙,這才發現原來我早已淚流滿面,只是習慣逞強不說,而我終於知道,你是我的天使,讓我依賴、給我力量。

 

(未完待續,請期待每週固定連載的微小說獎得獎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立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