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值降低了,有可能是流產了,我開幾種藥讓妳帶回去,如果不舒服就吃,好嗎?」醫生溫柔的宣判著死刑,身體某個部份像被抽空了,我默默流著淚,再也感受不到外在的喜怒哀樂。

文 / 寒

 

「這樣是正常的嗎?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你也不禁擔心了起來。

 

「許多婦女都會有先兆性流產的狀況,在胚胎方面,父體或母體生殖細胞不健全是主要原因,不健全的生殖細胞雖然勉強結合起來成為胚胎,但終會早期死亡,無法足月分娩。如果是這種原因所引起的流產,其實可以說是一件好事,因為不正常的胎兒,如果真的足月產下,也會有畸形或異常的狀況。

 

母體方面,一般女性在懷孕後,若情緒不穩定、憤怒、憂傷等精神刺激,容易擾亂了大腦皮層的活動功能,引起子宮的收縮而迫出胚胎,或使胚胎在子宮內死亡,所以女性最好是情緒能保持在平靜的情況下,不要過於勞累或活動量太大。這陣子,你要多關心她的身心狀況,畢竟遇到這種事,女生會比較難受。」醫生很詳細的解釋,也叮嚀你要好好看顧我,那我呢?我該怎麼做?

 

為了就近照顧我,你提議請假兩週,但我不能拖垮團隊的進度,並未採納你的用心,於是我每天看似正常的上下班,卻像行屍走肉一樣,這些苦澀,我只能默默的吞下,我的好強,只有你才看得懂。只是我沒想到,失去這個小生命,你也同樣的悲傷,我卻只沉浸在自己受傷的世界裡,指責你。

 

「你根本不懂我的感受!你不知道我有多難過!你不知道我有多痛!」以往發生爭執時,你總讓著我,而我也不好意思對你大聲,但這次,我卻對你大吼大叫,絕望的感受成為最後一根稻草,壓垮了我,我試圖讓自己冷靜下來,告訴你我想離婚的決定,我不想耽誤你。

 

「我沒有想要跟妳離婚。」溫和的你也嚴肅了起來,「我很難過寶寶沒了,但我更在乎妳。」我何嘗不知道你有多盼望這個孩子的到來,甚至都為孩子取好姓名了,男的要叫映翔,期待小男孩能有自己的天空,學會如何自由飛翔;女的要叫映涵,期待小女孩能蘊藏內涵,學習豐富生命、拓展自己的視野。這是我們在結婚前就已經約定好的名字,如今卻像從天堂墜落到地獄。

 

「我們有的是時間,就算沒有小孩也沒關係,至少還有妳。」我問自己真的想放棄嗎?其實我不想放棄,最後,我哭著跟你說:「我不想離婚,我心疼你!我們重新來過好不好?一起重新找回我們失去的!」

 

我何其有幸,遇見了你,成為我生命中帶給我希望的天使,又能在我人生最低潮的時候,支持著我繼續走下去,或許你不是最熱情的人,但你一定是最厚實可靠的人。親愛的,謝謝你,謝謝你來到我的身邊,陪我度過充滿荊棘的2013年,相信經過淬鍊的愛情,會擁有更甜美的果實,我們都這麼期待著。

 

(全文完)

 

 

前篇:

 

流星的祈禱 (一)

 

流星的祈禱 (二)

 

流星的祈禱 (三)

流星的祈禱 (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立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