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我究竟愛上的是王子,還是愛我對於愛情的想像?

love-couple-wallpaper-by-hdwallsize  

文 / 旭立諮商中心實習心理師 呂宜芳



或許是從小童話故事的諄諄教誨,
抑或是偶像劇的羅曼蒂克,
不知從何開始就一直期待著能遇到白馬王子,
來滿足自己所有對愛的想像與期待,
也因為這樣的期待讓我帶著一個信念「我要找到一個真正屬於我的白馬王子!」
於是我努力的在愛情中去尋找一位滿足我所有需求與期待的白馬王子,
然而真的有這樣的王子嗎?



還記得曾經有朋友詢問過我,
你愛上的是這個人還是這樣的愛情關係呢?
曾經以為我是愛上了眼前這個人所給我的愛情關係,
但是當這樣的愛情關係改變之後,我還會愛眼前的這個人嗎??



所以我思索著,我是因為愛上眼前這位王子給我的愛情嗎?
因為他滿足了我所有的需求,所以我選擇了這位王子,
然而當他不再滿足我的需求時,是否我就應該選擇其他的王子了呢?
那我究竟愛上的是王子還是愛我對於愛情的想像?



在關係中我們帶著所有的期待,
期待我們眼前的這位王子可以滿足我們所有的需求,
也把自己身上所有的期待,通通丟到眼前這位王子的身上,
但是我們卻沒有想過,
原來王子也是有自己的需求的,
而不是像駝獸一樣,背負著我們所有的需求,那王子自己的需求呢?



還記得某一回在上伴侶與婚姻治療的課程,我扮演了那位不斷把自己的需求往伴侶身上丟的那一位,當我看到眼前接滿我需求的伴侶因為累了,而選擇轉身的那一刻,深深的震驚了我,原來長久以來,我帶給了對方這麼大的壓力!



在關係裡,
們總是帶著過去原生家庭或是過往經驗中未滿足的渴望進入關係,
也因為如此,在遇到白馬王子的那一刻,
他所吸引你的,是因為他滿足了你的需求與渴望,
而他也因為你滿足了他,兩人深深吸引,
但是我們卻未看見,
我們帶著過往的傷而前來,渴望得到眼前王子的撫慰,
卻也忘了,其實對方也正有的同樣的需求。
唯有重新回到自己身上,好好的去接觸自己的傷,
療癒自己,才能夠在關係中向前邁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立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