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了心靈書寫與心靈繪畫的工作方法,統整地將個人內在自我以曼陀羅的形式展現出來在書寫與繪畫的自由國度裡漫步,締聽生命細微的歌詠與舞踏,向內在自我的幽黯意識探看,且體會創作的痛苦與喜樂

2010 7-1 曼陀羅.jpg 

課程目的: 

透過畫曼陀羅的方式,看見內在景觀。

 

課程內容:

首先說明三天工作坊的進行方式接著瞭解曼陀羅背後的概念。在正式動手繪畫曼陀羅之前,學員會先有書寫與繪畫的暖身練習,熟悉自由書寫與繪畫的感覺,逐漸讓潛意識自然而然地出來,讓自己進入到自我內在三天工作坊當中繪畫與書寫交替並行。在講師帶領下,依據不同主題,每位學員會畫下好幾幅曼陀羅。

 

適合對象: 

任何對內在自我好奇者。不需具備任何繪畫基礎。

 

知識補充膠囊: 

A.「曼陀羅」在梵文中意為「圓形」或「中心」,所包含的圓形代表著宇宙,也有”輪圓具足”的涵義。基本的曼陀羅是由中心的小圓(或象 徵符號)開始往外發展,在最外圍有一個大圓,整個大圓所包含的區域即形成曼陀羅意象,中心的小圓在此代表「自我」的核心,由輪圓製作的歷程看來,似乎反映了意識的成長過程,是以不分智、愚、老、少,均能從輪圓的繪製中獲益。一幅幅輪圓作品,反映了個人不同時期的當下情況,具體她記錄了心竅成長的腳步。

 

課程講師︰呂旭亞

學歷:美國加州整合學院心理學博士。

★ 現任:呂旭立紀念文教基金會諮商督導。

★ 實務專長:個別與家庭心理治療、婚姻暴力、藝術治療、靈性與生死議題。

學術專長:超個人心理學、家族治療、榮格心理學、表達性藝術治療。

 

課程講師︰詹美涓

學歷: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教育碩士

★ 現任:自由作家呂旭立紀念文教基金會團體帶領老師、呂旭立紀念文教基金會創造力暨表達性藝術治療中心負責人

★ 著作:《移站》(著)、《狂野寫作:進入書寫的心靈荒原》(譯)。

 

我要報名 http://www.shiuhli.org.tw/course/signup_tp.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立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