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personalization-bodies-woman-legs_Photo on VisualHunt.com.jpg

 

“ 唯有當最深層的自我如實的回歸本然,我們才能真實的感受到;舞動身體不是為了取悅他人,得到讚賞。一個「人」可以藉由學習動作重新認識「自己」,真實的感受「自己」。學習動作必須重新學習如.何.學.習.,在掌握動作的過程中,由於對身體經驗的陌生,對自己的表現很容易引發是非對錯好壞的二元對立,以及他人如何看我的影響;也因此掩蓋了「我」最真實的感受。 ”- 陳偉誠

 

過往由陳偉誠老師帶領的身體感知工作坊,都以一年一次的頻率穩定持續地進行多年,而今年課程小組與老師討論後,設計了較為架構性的課程內容,期望透過說明,能讓旭立的朋友們進一步地理解這項用意,也讓有心開發自我身體感知潛能的朋友們,能有一個學習上的目標。

運動的趨勢,如路跑、健身、瑜珈等,帶動起近年來對於身體的關注,「身體-運動-健康」在觀念上、行動上已被大眾廣為接受。那麼「心靈」呢?心靈在這項行動中,在哪裡呢?「運動」和「帶有覺知的運動」有何差別呢?

再者,情緒和身體的關係呢? 「我感受得到自己的情緒,可是我的身體不會表達,我找不到…我和自己的身體是陌生的,好像沒有連結…」。情緒一旦張揚,我們似乎毫無招架之力的便被擄獲、被吞噬,那個穩持內在的力量呢,在哪?

「人想要面對自身內在的情緒,身體是要有能力的…,身體比頭腦有智慧,但我們都忽略了與它關係和連結…」偉誠老師說。

帶著疑惑,我們開啟了與偉誠老師的對話,並發想出此次的課程架構。從既有身體與聲音開發兩堂基礎探索的課程,延伸出每月一次或年底兩週一次的「甦醒.我身體.覺知團體」以這樣的時間週期,來活化肢體動作、強化身體感知,進而覺察細微的身心流動,這個歷程的目標是為了年底12月「身體與情緒表達~深度覺知工作坊」所準備的,培養出身體的能力而後切入經驗內在情緒,鬆動舊有的人格模式,以此提升心靈力。以一年的時間來規劃這項課程,當中有好奇探索、有實務訓練、需要覺知力,還有一項最重要的「意願」。感謝偉誠老師撥出半年的時間,陪伴有心的學員進行身體實務演練。「這不是表演訓練課!」老師強調。是的,這不是表演訓練課,但相信它同樣充滿樂!趣!

 

一起來玩吧!看看你的身體有什麼可能!

 

[2018全系列課程]

 

玩.鬆動肢體~身體開發工作坊(春季班)

2018/4/21-4/22(六-日)09:30-17:00

報名連結: https://goo.gl/Tk6Utb

 

甦醒.我身體.覺知團體(每月周日班)

2018/4/29、5/27、6/24、7/29、8/26、9/30 _每月周日13:00-17:00 (共24小時)

報名連結: https://goo.gl/m7tPSg

 

天籟人聲~聲音開發工作坊

2018/7/14-7/15(六-日)09:30-17:00

報名連結: https://goo.gl/LHgddM

 

玩.鬆動肢體~身體開發工作坊(秋季班)

2018/9/8-9/9(六-日)09:30-17:00

報名連結: https://goo.gl/heuRTS

 

甦醒.我身體.覺知團體(二日班)

2018/10/21(日)、11/11(日) 09:30-17:00

報名連結: https://goo.gl/S7HcPN

 

身體與情緒表達~深度覺知工作坊

2018/12/1-12/2(六-日) 09:30-17:00

報名連結: https://goo.gl/EAnfeg

 

 

Photo on VisualHunt.com

 

arrow
arrow

    旭立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