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同在

 

董廣平 著

工作坊: <  哈科米Hakomi —  愛的同在  >

 

       愛,是所有生命的答案。在工作坊中,從靜心開始這次美妙的旅程,一個關於自我內在觀察、好奇的,與自己和他人同在並相互滋養的探索之旅。

 

 

       Rob老師的溫和開放,創造了一種信任、安全、平靜的空間。帶著我及每位參與的學員,進入身心的感受覺知中,從呼吸開始進入與自己的同在,自由而讓自己感到舒服,對平日忙碌腳步的我,從最單純的身體,放下放慢,照顧好自己。接下來透過與他人互動的練習中,學習感受並用心去聆聽自己和他人的內在聲音。真實的、安全的、平靜的從彼此身上創造出愛的流動。

 

       我在參加工作坊之前,從未聽過哈科米取向。自己也不是心理專科的老師或工作者,但是工作坊中的學習一些簡單的方法,讓我在平日生活與人際關係互動中,很有幫助,讓我看到也體會到另一種與人互動的可能性。有時只是安靜的陪伴,無所謂,允許一切自然而然的發生,是一種對生命的尊重,而有趣的是雖然沒有特別去說或是做些什麼,但愛仍然在關係中自然的發生,溫暖心房。

 

       放下對自己的分析與對他人的判斷,回到家小孩子一樣的單純好奇,讓生活變得輕鬆許多,從經驗自己的感受,尊重自己的情緒,先滋養自己的同時….美妙的“從容”由內心萌生,於是也開放了更多寬廣的空間給他人。我想這是另一種平衡,慈愛而溫和的生活美感。

 

       工作坊中另外的收穫,是從同學中的彼此分享。我們是因著某種對生活、工作、生命的共同渴望,來到這個空間中同在,在大家的分享中,聽到許多不同於自己的感動、體驗,也讓我驚豔彼此的多樣性,「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這句話不再是一個概念,而是我的體驗與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立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